鴨綠江決堤豪雨不斷 中朝洪水成災

【新唐人2010年8月23日訊】中國遼寧省近日暴雨不斷,導致與朝鮮交界的鴨綠江決堤,中朝邊界爆發嚴重水災。星期二,大部分災區還泡在滾滾洪流中,氣像人員預測,未來24小時內,災區還可能會降下多達25釐米的雨量,鴨綠江下游水位還會持續暴漲。

中國和朝鮮交界的鴨綠江19號以來暴雨氾濫成災,江水超過警戒線2.5米,是1934年有記錄以來的次高點。

放眼望去,決堤的鴨綠江兩岸,已被洪水掩沒。遼寧省丹東地區的堤防公路,被大水衝垮,附近2樓以下的建築物幾乎完全被淹在水中,災區空蕩蕩的,猶如死城。根據中共官方統計,截自週日,洪水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

丹東、阜新等地45萬7千人受災,44個城鎮被洪水淹沒,部分縣市交通、通訊、電力仍然處於中斷狀態。瀋陽至丹東的鐵路運輸暫停。

鴨綠江另一邊的朝鮮第四大城新義州同樣因鴨綠江決堤發生嚴重水災,朝鮮官方媒體報導,新義州災情嚴重,交通癱瘓,朝鮮媒體還警告洪災將帶來「毀滅性」的後果。

根據中國當局統計,今年中國各地有大約4千人在洪水事故中喪生或失蹤,8月8日在甘肅發生的泥石流造成的死亡人數達到1434人,仍有331人失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