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獎得主讚聲樂大賽傳承中國文化

【新唐人2010年8月24日訊】在美國多所大學深造的聲樂碩士鄭怡君,在第四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中獲得女聲組銀獎,她認為,大賽對承傳中國文化意義重大,對於聲樂她也有獨到的認識。我們來看本臺記者的專訪。

大賽銀獎得主鄭怡君今年剛剛被台灣國家音樂廳評為樂壇新秀,六月份在台灣舉辦了個人演唱會。她在紐約也曾參加過多種聲樂比賽。她認為,新唐人舉辦的聲樂大賽與眾不同,意義非凡。

“我對這個比賽抱有一種期待,是因為在美國這麼多年,常常看到都是只准美國公民參加的比賽,而這是只准華人參加的比賽,所以這是非常特別的一點。加上比賽規定一定要唱中文歌曲,所以我覺得這對文化交流,文化傳承非常的重要。”

鄭怡君自幼接觸聲樂,成年後幾經選擇,還是決定專職聲樂。她被聲樂的獨特魅力深深吸引。

“我覺得是整個音樂的深度,聲樂不止是音樂,聲樂是器樂無法比擬的,因為它還包括語文,所以各國的語文,像藝術歌曲,都是深度的詩詞。所以我在準備歌曲,或者研讀各國語文,各國文學方面都得到很多收穫。”

曾經在台灣修讀過中國民謠,後又學習西方歌劇,鄭怡君認為,東西方聲樂的淵源有相似之處。

“發現他們最古老的音樂,就是除了有名的作曲家,像莫扎特之前的人,所有音樂的根源,就像中國音樂一樣,由語文,而慢慢從聲調,慢慢演變成音符的。”

鄭怡君去年看到聲樂大賽的報導印象深刻,今年來參賽獲得好成績,決定給一直支持自己的父母一個驚喜。

新唐人記者紐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