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美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

【新唐人2010年8月28日訊】美國貿易部將第二季度的經濟增長下調到1.6%之後,美國聯邦儲備局局長伯南克承認,美國經濟復甦不如預期,同時稱將採取措施刺激美國經濟增長。

星期五,伯南克對來自美國和其他國家的高級經濟官員以及大金融機構負責人表示,美國經濟增長的速度比預期的要慢。他強調,如果美國經濟狀況繼續惡化,聯邦儲備局將採取進一步措施來刺激經濟增長。

雖然伯南克沒有承諾美聯儲將採取具體行動,但他說,央行可能會大規模的購買債券,以此增加市場上流通的資金,從而加速經濟增長。

伯南克說,他最擔心的仍然是失業率居高不下的問題。

貿易部星期五公布了一份報告,將美國第二季度經濟增長從此前公布的2.4%下調到1.6%,引起專家們擔心美國經濟復甦是否能夠持久。

儘管如此,這比經濟學家日前估計的1.4%高出不少。星期五早晨,道瓊斯指數開盤後立即上漲了120.83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