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部長承認警方可能誤殺香港人質

【新唐人2010年9月9日訊】菲律賓當局9號(星期四)首次承認,在馬尼拉香港康泰旅行團的劫持事件當中,部分人質可能是在營救行動中被警方誤殺。

負責領導調查香港旅游團人質劫持事件的菲律賓司法部長萊拉·德利馬(Leila de Lima )星期四(9月9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根據法醫報告,大部分人質不是被近距離開槍射殺的,因為彈道顯示數十發子彈是從巴士外發射的。

萊拉·德利馬:“我們由子彈的軌跡檢查結果,看出有一些是來自遠處的射擊。”

她表示,如果人質確實是在近距離被劫持者槍殺,血液會濺滿巴士的座位和窗戶。

德利馬並表示,菲律賓的一組調查人員將於星期五(9月10日)從香港回國,帶回取得的一些倖存者的證詞,以及完整的法醫和彈道測試結果。調查小組屆時將更清楚地了解被劫持的巴士內所發生的一切。

發生在8月23日的這起劫持事件造成香港康泰旅行社一個旅行團的八名游客死亡。事件引起香港民眾廣泛震怒。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表示,調查報告將在9月15日前送到他手中,屆時馬尼拉政府將把調查報告連同道歉信送交香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