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受無神論衝擊傳統佳節味淡

【新唐人2010年9月23日訊】遙望在中國像徵圓滿的中秋明月,觀眾朋友有甚麼特殊感觸嗎?在中國,有維權網站發帖,要向中共討還“故鄉明月”,網友則感慨,中國傳統的東西,在無神論的衝擊下,正一點一滴逐漸消失殆盡。

最近一篇名為:為何“月是故鄉明”不復存在了?的帖子,引發網友們討論。作者在國外時懷念起故鄉月的明亮與潔淨,於是他收拾行囊返鄉過中秋,然而,故鄉的小河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高速公路,耕種的農地也被政府回收了,男人外出打工,女人則整天打麻將。作者傷痛寫道:在這日夜麻將聲中的月亮,竟然是那麼黯然失色。

廣州施姓網友也在中秋佳節感慨,中國民眾越來越不重視傳統節日,他認為是受無神論的影響。

廣州網友施先生:「現在人對傳統的節日就是很沒有感覺了,我覺得是人精神上沒有了信仰,正因為無神論的影響,影響到整個的中國人對於做甚麼事,有甚麼因果都從來不相信,而且及時行樂的思想也是很普遍。」

中秋月圓,像徵著人與人之間的和諧圓滿,然而,河南鄭州趙先生卻說,現在人們間的交往更頻繁了,但內心的距離卻更遙遠了。

河南鄭州趙先生:「隨著經濟的發展,因為拜金主義比較強,所以人們各方面向錢看,以前的親情各方面慢慢的淡化了。」

中國黃曆八月十五中秋節,俗稱團圓節,過去的中國百姓十分重視這個節日,因為這是一個與家人團圓賞月的日子。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