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名廚讚大賽將中國菜帶入國際

【新唐人2010年9月30日訊】備受飲食界矚目的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即將在紐約的時代廣場隆重舉行,香港年青粵菜名廚讚賞大賽將中國菜推上國際舞臺,並呼籲各同業踴躍參與盛會。

德發小廚老闆兼大廚馮嘉橋是水上人家,擅長烹調海鮮,以新鮮桂花魚烹調的“大富大貴”和以膏蟹為材料的金黃膏蟹粥,連獲二屆食神爭霸戰海鮮組大獎。得知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即將舉行,他讚賞大賽將中國菜打進國際舞臺。

德發小廚老闆馮嘉橋:“希望全世界中國的名廚給自己一個機會,參加新唐人的廚技大賽,可以提升自己的技術之餘,還可以將中國菜發揚光大打入國際市場,希望大家踴躍參與。”

有豐富參賽經驗的他,也期待有機會在大賽中一展身手。

德發小廚老闆馮嘉橋:“我會多去嚐試,因為我還年輕,可以多去學習多去看。”

馮嘉橋坦言小時候不愛讀書,但是學廚之後,發現學無止境,他認為一位好廚師應該不斷的學習。

德發小廚老闆馮嘉橋:“多去聆聽、修正和改,我覺得這比獎盃、獎牌更有益。”

馮嘉橋喜歡鑽研新的菜式,但是強調不能亂搭配,始終要保持傳統的味道。他認為現在流行的健康食品少鹽少糖少油,味道遜色很多。

德發小廚老闆馮嘉橋:“但是油是很重要的步驟,有些菜式要有油包住才會甘香,如果被限制了乾乾的沒有油,出來的味道就會很失望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