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八達通被指違私隱例 出補救措施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訊】香港八達通控股有限公司星期二召開記者會,表示會接受私隱專員公署和金管局調查報告的所有建議,不再向第三方轉移資料作市場推廣用途。新的集團非執行主席將於明年初上任。

八達通控股公司非執行主席梁國權表示,儘管八達通公司持不同法律觀點,對私隱專員調查結果不盡同意,但董事會仍然決議接納私隱專員公署和金管局調查報告的全部建議。提出的補救措施包括推出全新表格,八達通客戶不需要填寫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等。八達通承諾未來會集中核心業務,不會轉移客戶資料給第三者作市場推廣,但現時的日日賞計劃會繼續。

八達通非執行主席梁國權:因為我們很多會員支持這個生意。但我們再一次強調,八達通日日賞以及整個八達通團隊,不會參與轉移個人資料用作市場推廣用途,但是八達通日日賞的其他業務會繼續營運下去。

梁國權透露,經核數師統計,八達通控股公司在過去8年間出售個人資料的收入達5,790萬港元,佔集團在該時期內總收入的1.6%,有關收入將全數捐助公益金,不會退回給受影響的乘客。

梁國權同時宣佈會於今年年底離任,但不回應是否引咎辭職。

八達通非執行主席梁國權:我已擔任非執行主席達9年時間,9年是一段長時間。隨著環境轉變、商業環境轉變,這是一個好時機,讓新主席接管。

梁國權離任後,八達通非執行主席一職將由從事金融服務及金融資訊行業的施德論繼任。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