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爆霍亂 海地近140人死亡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訊】海地政府表示,當地可能爆發霍亂,到目前為止已經有138人死亡。

海地中部的民眾中近日出現了大量腹瀉患者,目前已經有138人因嚴重腹瀉而死亡,另有一千五百多人出現了類似症狀。海地醫生官員表示,這種情況很可能是霍亂疫情爆發,不過目前正在等待實驗室化驗結果的最後確定。當地官員說,海地正面臨1月12日大地震以來最嚴重的醫療危機。由於醫院過於擁擠,許多病人只能在露天接受治療。

海地總統候選人亨利-貝克(HENRY BAKER)呼籲全世界給予幫助,他說,“情況太糟糕了。醫院裡已經過於擁擠。我們需要儘快搭起野外醫院,我們需要醫生,需要護士。病人們只好躺在地上,我們需要幫助。”

霍亂往往由於食用不乾淨的海鮮或飲用水引起,能在數小時內導致人死亡。海地當局稱已將有關情況通報給了世界衛生組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