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失利 奧巴馬伸出橄欖枝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11月3號,美國總統奧巴馬表示,民主黨這次失利對他就像漫漫長夜,他坦承對經濟恢復不夠快負有責任,並承諾要同共和黨人尋求共同點。同一天,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哈里•裡德也表示,希望共和黨同民主黨攜手改善經濟。

比起昔日競選時慷慨承諾要恢復美國經濟,現在的奧巴馬語調平緩,偶爾面帶微笑.

他對媒體表示,共和黨重新控制眾議院,並在參議院贏得了更多席位時,對他來說是“漫漫長夜”。他承認自己遭受了職業生涯中最大的政治失敗。

他說,“有些選舉夜晚比另一些更加有趣。有些令人振奮的,但有些令人屈辱。”

奧巴馬還表示,美國經濟已經有起色,但民眾對經濟復甦的速度感到沮喪,對此他要承擔責任。

奧巴馬強調決心與共和黨攜手合作,他同時明確表示,要保留一些原則。“我沒有說這將會很容易,我不會假裝雙方能縮小或者解決每一個分歧。”

對於準備尋求在2012年連任的歐巴馬來說,中期選舉的結果使他不得不在制定決策時,平衡跟共和黨的關係。比如,共和黨表示要擴大布希時代的減稅政策,並廢除和調整醫保法案等等,奧巴馬表示要考慮共和黨的意見。

同一天,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哈里•裡德(Harry Reid)也表示,希望共和黨應民眾要求,同民主黨合作,致力於改善經濟。

他說:“現在是要重新工作,做必要的事情重整經濟的時候了。這就是創造就業。”

“民衆要求我們能組成一個好的政府,對我們做的每件事進行權衡,向著一個更美好的明天前進,那就是讓經濟改善。”

他說,相信當塵埃落定之時,共和黨不再阻止一切,而是要共同合作。

這次中期選舉是,民主黨自1948年獲得75個衆議院席位以來,最大的權力轉移,也是共和黨自1928年以來的最大收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