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到訪 哥倫比亞一夜四爆炸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訊】4月13號(星期五),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內的美洲國家領導人,陸續抵達哥倫比亞的海濱城市卡塔赫納(Cartagena)參加峰會之際,當地接連發生了四起小型爆炸,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兩枚土法做成的小炸彈,在公交總站震響卡塔赫納。另兩枚土製炸彈,則在首都波哥大的美國大使館附近爆炸。警方表示,沒有人員傷亡,財物損失也很小。

儘管爆炸案一度引起緊張,但拉丁美洲的各國首腦並沒有因此改變對峰會的希望,他們認為峰會將給拉美跟美國的關係注入活力,甚至有可能緩和跟古巴的關係。

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在峰會前演講中提到:「如果美國意識到,他的長期戰略利益不是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而是拉丁美洲;如果他意識到跟我們合作會促成地區繁榮,我們都期待著這種方式,這將帶來重大的成果。」

本屆第六次美洲首腦會議將於14日召開,共有33國領導人參加,主要議題包括古巴問題、馬島(Falklands)爭端、貿易關係和毒品戰爭。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