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紀念1973學生起義同時抗議財政緊縮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訊】希臘人11月17日舉行活動紀念1973年11月17日雅典理工學院起義,推翻希臘的軍事獨裁統治,同時反對現任政府的財政緊縮政策。

數千名希臘人在雅典市中心集會和遊行,紀念學生起義推翻獨裁紀念日,而今年的紀念活動主題又加上了一個反對希臘現任政府採取的財政緊縮政策。大約7500名安全人員聚集防止暴力活動發生。

一名抗議者說:”紀念的理工學院學生起義的紀念活動要成為一個更多抗議活動的跳板,我們要向歐盟、國際貨幣基金和希臘政府傳遞一個強烈的信息,那就是取消財政緊縮措施,聲明我們的權利,我們要得到更好的生活,更好的工作條件和更好的教育。”

警方封鎖了遊行路線經過的30幾個街道,並加強了美國大使館,理工學院的保衛。

1973年11月,雅典理工學院的學生發動起義,當時的獨裁軍人政權在起義的衝擊下於1974年7月下臺,民主得以恢復。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