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專家指高官失職致中國愛滋爆發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訊】在“世界愛滋病日”前夕,11月28號,原“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向中共主席胡錦濤發了一封公開信,信中揭露了河南“血漿經濟”引爆的中國愛滋疫情。公開信直接點明,現任中共高層官員李長春和李克強就是責任人。

據《德國之聲》報導,陳秉中在這封公開信中,公布了他在公共衛生部門調研了解到的中國愛滋病疫情的情況,他強烈要求當局嚴懲"血禍"最主要的責任人李長春和李克強,並給予愛滋病患者救助和賠償。

陳秉中直接指出,1990至1997年和1998至2004年,分別在河南省任職的李長春和李克強,推行“血漿經濟”,造成上百萬人感染愛滋病毒、數萬人因此死亡。而且還刻意隱瞞疫情,致使愛滋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在全中國傳播。

陳秉中表示,目前河南很多愛滋病患者處境非常悲慘,被迫上訪,而當地政府根本不管他們的死活。他認為,作為一個有良心的中國人應該站出來,替受害者說話和請命。

此前,9月,陳秉中就曾向中紀委監察部舉報中心舉報,河南“血漿經濟”事件,但在當時沒有被受理。10月13號,陳秉中又致信胡錦濤、溫家寶,當局也沒有回應。因此他希望通過這封公開信,把一切事實向全世界公布,能給中共形成壓力。

1980年代法國曾發生“污血”事件,因為輸了被愛滋病毒污染的血液,導致幾千名患者感染愛滋病毒,幾百名患者因愛滋病死亡,當時的法國總理和衛生部長都坐在了庭審的被告席上。

陳秉中認為,河南省“污血案”事件比法國的嚴重多了。可是責任者李長春和李克強不但沒有受到任何追究,反而還被委予重任,一路加官封爵,進入國家最高決策層。陳秉中表示無法理解。

陳秉中指出,中國公共衛生系統的官員已經是一個利益集團,雖然他們心裡都明白,但是都不敢說話,也不願意說話。

據《京華時報》報導,中共官方衛生部29號通報,截至2010年10月底,中國纍計報告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37萬多例,其中病人13萬多例,死亡6.8萬多例。而雲南、廣西、河南、四川、新疆和廣東6省區為重災區,纍計報告感染者和病人數佔全國報告總數的77.1%。

新唐人記者李靜、肖顔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