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聖誕樹在意大利古城點亮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訊】在意大利中部古城,有一個將近30年的美麗奇景,一顆巨型的聖誕樹每年在數十位義工的協助下,高高豎立在山頂的一側,並成為當地的聖誕節傳統,今年,這顆聖誕樹再次整裝完成,帶您一起來看看!

經過了3個月的努力,來自從意大利中部城市古比奧的義工們終於完成了巨型聖誕樹的準備工作。

這顆世界最大聖誕樹之一,豎立在印吉諾山一側,高800米,寬400米,數不清的燈圍繞,這個大工程需要1萬2千米的電纜完成。在聖誕樹的最頂端、超過1千公尺高的地方有一顆星星,在遙遠的夜空中閃閃發光。

聖誕樹籌備會領導丹尼羅:“這個傳統從1981年開始,一些居民決定,創造這顆聖誕樹,後來它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大的樹。”

“大約用了15到20公里的電纜、幾千個電插頭,來連接好幾萬個燈,才打造了這顆聖誕樹。”

今年,聖誕樹比往年更環保,因為運用了太陽能電板,所以減少電力的使用。

對於這個中世紀古城的很多人來說,這顆聖誕樹已成為當地真正的傳統,不能沒有它的存在。

當地居民利瑪竇:“尤其是對於我們這些年輕人,我們已經習慣看到它。”

方圓數英里的居民也都有幸能天天看到這顆位於海拔9百米的巨型聖誕樹。

新唐人記者 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