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歐元區共同債券爭論升級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訊】為對抗歐元區債務危機,歐盟領導人對歐元區共同債券提案的爭論,不斷升級。歐元集團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批評德國,對歐元區共同債券的想法過於“簡單”。但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三(12月9日)則表示,歐盟對歐元區共同債券應“冷靜和專注”。

圍繞著是否應該發行歐元區共同債券,歐盟領導人的爭論不斷升級。

歐元集團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批評德國領導人未經認真研究,就反對他所提出的發行“歐元區債券”,以阻止針對歐元區國家投機行為的建議。

容克在接受德國時代週報(Die Zeit)採訪時說:“這個建議在進行研究之前就被拒絕了。德國在這方面的想法是比較簡單的。”

對此,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 )在柏林的一個記者會上表示,發行歐元區共同債券,將為歐盟成員國提供錯誤的激勵。這些國家需要的是債券市場的紀律,以便運行負責的預算政策。德國反對這個想法,是基於法律和經濟上的理由。

當被問及容克的批評時,默克爾說:“我們應該冷靜和專注。”

歐盟領導人將於星期五(12月17日)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