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初審 政務官言行凸槌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2月14日訊】常常失言的官員們,要注意了!立法院初審通過的政務人員法,規範政務官,如果言行有重大瑕疵,就應該辭職下台,不過朝野立委都認為,標準難以界定,不該用法律來明定,對於立委們的質疑,考試院長關中就說,像是政務官說錯話,又說謊推卸責任,就符合下台的標準。

前體委會副主委 陳顯宗:

「國際比賽的話,到最後還是要吞下來。」

前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為了一句,吞下去,引起宣然大波,最後閃電請辭,未來如果政務官又出現失言,可就得依法下台。

根據初審通過的,政務人員法草案,如果決策錯誤,言行重大瑕疵等原因,都應辭職下台,被稱為,大嘴巴條款,不過朝野立委,都說標準很難拿捏。

國民黨立委 洪秀柱:

「我覺得不宜啦,不是用法條叫人家下台,什麼叫大嘴巴,那大嘴巴到什麼程度,他講的對還是不對。」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

「全世界沒有這個條款啦,我們不要常常想當世界第一,這是非常奇怪的。」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

「如果要受到處分的話,我覺得其實這個處分,應該是由他的長官以去留來做決定,而不是在法制上明定說,講了哪句話就要記什麼過,做了什麼事情就要去職,這樣子好像又失之於太零碎了。」

立委們的疑惑,提案的考試院長關中,心中已經有答案。

考試院院長 關中:

「如果不小心犯了錯,你說馬上道歉,我想這個問題就容易處理,如果你犯了錯誤,你還要去強辯,還要去推卸責任的話,我想這個問題就會比較嚴重。」

除了立法,規範政務官言行,也同時修法,把總統府秘書長,以及國安會秘書長的薪水,從民進黨時期調降的部長級,又要改回院長級,被砲轟是自肥條款。

考試院院長 關中:

「這個不能叫自肥,因為不是他們自己爭取的,誰代表總統府,是秘書長,不是總統本人,總統本身是個職務而已,那國家安全會議,也是國家最高層次的一個機構,那他的負責人,如果不能比照院長的話,他的功能就不能充分的發揮。」

民進黨執政時期,國民黨大刀砍薪水,政黨輪替後,現大幅加薪,引發雙重標準的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