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學生抗議新教育法案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訊】意大利學生星期三聚集在羅馬,集會抗議政府教育改革計劃和經費削減。抗議者表示,政府的計劃將對高等教育造成損害,抗議者與警方發生衝突導致兩人受傷。

警方已做好了應對衝突的準備。政府呼籲鎮靜,擔心學生的示威演變成類似上週貝盧斯科尼信任投票通過引發的騷亂。

安潔拉(Angela)是一位參加抗議遊行的研究員,她說:”我們會繼續努力讓他們聽見我們的聲音,但他們好像甚麼也聽不見。我們也會繼續努力用不同的方式抗議,迫使他們聽見。”

另一名抗議者佛朗哥(Franco)說:“我們沒有分裂,我們沒有暴力,我們只是在這裡示威、證明我們的想法。”

新的教育法案已經在眾議院通過,星期三需要得到參議院最終的同意,但表決可能會延遲到星期四。

意大利政府目前正處於削減膨脹的債務壓力之下。政府表示,新的教育法案將強化義大利衰退的大學系統。

教育改革將削減大學課程和教職員數量、縮減經費、設定研究的時間限制、徹底檢修大學錄取系統、限制校長任期,並增加私人機構。

新唐人記者 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