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戶打掃 天然清潔劑最環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0日訊】家庭的清潔活動,所產生的污水,是河川污染的最大來源之一。常用的家庭化學合成洗劑又是生活污水的主要來源。讓環保單位來告訴您,如何避免及減少水源污染。

歲末即將來臨,家家戶戶都有大清潔的活動。相關單位祭出廚房三寶,期待市民共同支持,響應環保。

嘉義市環保局科長 施淑芬:「我們都很喜歡把家裡整理得很乾淨。但是我希望我們可以作環保,我們從生活方面的水來減量。還有使用的清潔劑盡量環保一點,也可以讓我們身體更健康,讓環境的負荷更少。」

抽油煙機的油垢通常是家庭主婦最困擾的清潔項目。嘉義環保局提供天然清潔品:環保肥皂 清潔乳 環保酵素的使用方法,讓您打掃輕鬆有效又環保。

嘉義市環保志工小隊長 林玉春:「洗廁所的話,就不會用到我們的鹽酸。因為強酸對我們身體不好,對環境也不好。」

除了環保局提供的清潔品,我們也可以自製天然除蟲劑

陳女士:「辣椒要剝開來,浸泡那個水,噴一噴牆腳的地方,不會有螞蟻也不會有蟑螂。」

大家少用化學用劑,多多使用天然物品,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環保局還提供基金會編印的「我的清潔手冊」詳細說明認識清潔劑及如何使用,歡迎免費索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月英 蘇武雄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