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洪水漸退 數千志工助重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月15日訊】遭受嚴重水患的澳洲第三大城布里斯班,目前洪水逐漸消退,但市區街道和房屋,依然被厚厚的污泥覆蓋著。為了協助當地居民盡快回復正常生活,星期六(1月15日)數千名志工主動前往災區協助災後清理工作。

布里斯班遭遇百年來最嚴重的水患,洪水水位最高一度高達4.46公尺,目前積水已經漸漸消退。

星期六,上千名來自各地的志工們聚集在布里斯班,主動協助當地居民清理洪水過後的汙泥和廢棄物。

布里斯班市長表示,當天約有20,000名義工豋記,整個週末估計將有6000人左右前來協助災後重建工作。

一名志工表示:「人們肯定會來參與的,為何不會呢?尤其當你知道這是場嚴重的災難後,更不可能坐在那裡什麼都不做。」

到目前為止,至少已經有20個人在這場水患中喪生,53人下落不明。根據官方統計,大約有2萬6千戶民宅及5千個企業在水患中受損。

在布里斯班洪水水位逐漸降低的同時,暴風雨帶也逐漸南移,維多利亞省地區也開始加強警戒。

科學家表示,太平洋上的反聖嬰現象讓澳洲的洪水災情更為加重。此外,去年澳洲的雨季長達2個月,是有氣象紀錄以來第三潮濕的一年。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