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眾聯名反暴力 要求捍衛法治

【新唐人2011年2月1日訊】中國黑龍江近期發生8名律師在法院裡遭法警毆打事件,其中有兩名律師懷有兩個月的身孕。法警知道是孕婦後,反而更加喪心病狂的毆打。一位律師不幸流產。目前中國已有超過70位民眾連署,要求對司法系統侵犯律師權益的情況,進行調查。

截至1月31號,已有包括北京律師唐吉田等超過70位的各界人士,聯名要求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司法部等相關單位,針對政府人員的瀆職,侵犯律師權益的問題,展開調查,併進行及時有效的解決。

唐吉田律師:「在我們這個簽名的名單上,絕大多數人都是非常留心這件事情,也覺得這樣一個事情是不可接受的,而且在光天化日之下,進行暴力活動,那麼顯然呢,人們從心理上可以說是非常憤慨。」

據唐吉田透露,這些受害律師事後似乎又遭到官方的壓力。

唐吉田律師:「對於這樣一個環境,除了各方面去支持去聲援以外,作為律師啊,能夠從恐懼當中解脫出來,特別是能夠學會對來自官方的非法行為,採取一種總體上是不合作、不配合的這樣一個做法,那才能夠真正走向人格或者是說工作的獨立」

黑龍江佳旭律師事務所,二月一號針對該所8名律師,在哈爾濱市道裡區法院被打一事,公開發表了當天情況的說明及聲明。

據介紹, 1月24號上午,道裡區法院不但無故延宕開庭時間,當律師進入法庭時,還遭法警阻攔圍毆,帶頭打人的是法警隊隊長,刑庭庭長之後還扣押了一名辯護律師的律師證。

新唐人記者梁欣、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