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衝擊波 也門總統宣佈不再連任

【新唐人2011年2月3日訊】也門總統薩利赫(Ali AbdullahSaleh)星期三宣佈,他將不會尋求連任。此舉意味著薩利赫目前的任期到2013年屆滿後,其30年的統治生涯將畫上句點。

在目睹了民眾的抗議浪潮迫使突尼斯獨裁30年的本•阿里下臺出走、埃及總統穆巴拉克權位受到撼動後,薩利赫星期三向議會表示,在他的總統任期於2013年屆滿後,不會試圖延長任期,也不會把權力交給他的兒子。

薩利赫:「不會連任、不會傳子、也不會復位。 某些人一再聲稱,總統要把權力留給他的兒子, 他想復辟,他想推翻一切。這不是總統計劃的一部分。」

薩利赫在議會上還要求議員凍結一項擬議中的憲法修正案,這項憲法修正案將允許他謀求連任。

他的此番講話正好在也門反對派組織呼籲星期四舉行名為「憤怒之日」的大規模抗議活動的前夕。同時也呼籲反對派停止所有計劃中的抗議活動。

也門反對派對他不求連任和世襲的聲明表示歡迎,但呼籲付諸切實行動。

上星期,至少1萬名示威者聚集在首都的薩那大學,還有大約6000人在薩那的其他地點舉行反政府集會。

新唐人記者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