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街頭衝突 警察施放催淚瓦斯

【新唐人2011年2月3日訊】穆巴拉克的反對者和支持者星期三(2月2日)在開羅市中心解放廣場爆發激烈衝突,警察發射催淚瓦斯將人群驅離廣場。

數千名穆巴拉克的支持者衝入首都開羅市中心的解放廣場,他們拆除反政府示威者設立的路障,有的騎在駱駝或馬背上,揮舞鞭子和棍棒抽打人群。雙方人群互相投扔石塊和打鬥。 路透社消息說,有數十人受傷流血,很多人倉皇逃離廣場。

有示威者說,有便衣警察參與在支持穆巴拉克的示威人群中。

目擊者指出,圍繞廣場的軍隊對此沒有出面進行任何干預。反穆巴拉克的示威者指責軍方有意離開,放支持政府的示威者進入。

有報導說在埃及第二大城市亞歷山大,對立派別的示威者也發生了衝突。

美聯社說,埃及局勢正在出現危險地轉變。

星期二晚間,穆巴拉克在電視講話中宣佈在九月的大選中將不再尋求連任,埃及軍方隨即發表一份聲明,要求示威者回家。然而抗議民眾對此不認可,堅持要求穆巴拉克立刻下臺。對此,美國總統奧巴馬回應說,埃及現在就必須開始和平有序的過渡。穆巴拉克受到的國際壓力上升。

新唐人記者瀋君怡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