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兩派衝突 1死611人傷

【新唐人2011年2月3日訊】星期三,埃及總統穆巴拉克的支持者與反對派示威者在開羅市中心爆發了激烈衝突,衝突後來進一步升級。據官員說,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611人受傷。這是埃及近來抗議衝突中最為暴力的一天。

這場衝突直到夜幕降臨時還在繼續。開羅街頭陷入一片混亂。有示威者投放燃燒彈,槍炮聲響徹了整個城市。

穆巴拉克的數千名支持者在白天衝入市中心的解放廣場,拆除反政府示威者設立的路障,有的騎在駱駝或馬背上,揮舞鞭子和棍棒抽打人群。雙方互相投扔石塊和打鬥。人們還聽到槍聲。

有示威者說,有便衣警察參與在支持穆巴拉克的示威人群中。

據報導BBC、ABC、CNN等媒體的記者也遭到襲擊。有外媒記者被便衣警察逮捕,毆打和被控間諜罪。

目擊者指出,軍隊沒有出面進行任何干預。反對派示威者指責軍方有意離開,放支持政府的示威者進入。

有報導說亞歷山大市也發生了類似衝突。

反對派領袖巴拉迪譴責對反對派示威者的襲擊是罪犯政府的犯罪行為,說政府運用了“恐嚇戰術 ”,並表示,穆巴拉剋星期二晚的講話是矇騙人民的工具。

穆巴拉克週二晚在電視講話中宣佈在九月的大選中將不再尋求連任,但他將做滿這一任期。軍方隨即發表聲明,要求示威者回家。不過抗議民眾堅持要求穆巴拉克立刻下臺。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