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兩派衝突引起國際關注

【新唐人2011年2月3日訊】週三穆巴拉克的支持者與反對派示威者發生的暴力衝突,引起了國際社會很大的關注。請看報導。

白宮發言人羅伯特•吉布斯譴責了開羅街頭的暴力,並表示埃及人民需要立刻看到進展和變化。

白宮發言人羅伯特•吉布斯:“總統和政府對發生在開羅街道上的暴力衝突事件,表示強烈譴責。”“歐巴馬總統給穆巴拉克總統的信息非常明確,變革的時代到來了。”

美國還呼籲結束暴力。

美國白宮發言人吉布斯:“必須停止暴力,並立即開始轉型。”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敦促各方保持克制,說對和平的示威者發動襲擊是令人無法接受的,是可恥的行為。

歐盟當天也發表聲明,呼籲埃及進行包括“自由和公正的選舉”在內的改革,開始一個“有序的過渡”。

法國總統薩科齊表示,希望看到埃及的權力過渡在“無拖延”和“無暴力”的情況下進行。

英國首相卡梅倫也表示說,埃及的有序過渡是“緊迫的”但也必須是可信的,英國同那些追求自由和民主的埃及人站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