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國會任命新總統

【新唐人2011年2月5日訊】星期五(2月4日),緬甸總理登盛(Thein Sein)被國會任命為軍政府統治半世紀以來的第一位平民總統。有分析認為,這項任命對於軍政府在政治上的壓倒性影響力並沒太大的改變。

今年65歲的登盛是一名職業軍人和將軍,1997年加入緬甸軍政府,2007年取代索溫(Soe Win) 將軍成為總理。他參加了去年11月7日的大選,如今他以「壓倒性的支持票數,當選總統。」

不過,緬甸去年舉行的20年來的首次民主選舉,排除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及其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以及其他民主黨派參選,因此被國際及緬甸國內反對派譏諷為一場「騙局」。

有消息說,登盛在投票前,就幾乎已內定是總統人選,而且由軍政府自己人出任新政府總統,等於是換湯不換藥,仍由軍政府在幕後主政。

1988年緬甸鎮壓異議人士時,逃往泰國的政治分析家翁奈歐(Aung Naing Oo)分析,登盛在軍政府擔任軍職長達50年,是軍政府的「死忠派」,因此他被選為新政府的總統,完全不令人意外。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李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