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抓捕人權工作者 大赦國際譴責

【新唐人2011年2月5日訊】大赦國際的兩名工作人員以及三十名人權工作者最近在埃及突然被逮捕,與外界失去聯繫。週五(2月4日),大赦國際秘書長薩利爾.賽迪譴責了埃及的做法,他說,這三十人都成了埃及獨裁者穆巴拉克的攻擊的對像。

大赦國際秘書長薩利爾•賽迪(SALIL SHETTY):“我們只能得到一些不確定的消息,他們被抓了,被帶上頭套,蒙住臉,被帶走了,我們一直在詢問埃及當局,我們在當地有律師,但是他們不回答任何問題,我們不知道他們在哪裏。”

週四,有三十名人權工作者被軍警帶走,其中包括大赦國際的研究人員哈達迪和一名女僱員。當時他們正在開羅的穆巴拉克法律中心工作,一起被帶走的還有人權觀察的一名工作人員,和這家法律中心的前任主管。據信,他們目前被關押在一處軍方的監禁所。

賽迪說,人權活動家,律師和國際記者一直遭到穆巴拉克當局的系統迫害:“他們想要讓我們分心,不能集中精力在埃及目前發生的事情上,他們希望我們耗費所有時間尋找我們的工作人員,擔心他們的安全。”

過去三十年來,大赦國際一直在批評穆巴拉克的人權劣跡。賽迪說,穆巴拉克政府一直在迴避問題,而大赦國際將會持續記錄他的人權罪行。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