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錦鯉與水上養鴨 回應自然之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2月7日訊】台南有一個結合錦鯉養殖和生機養鴨的知識性休閒農場,在農場裡,有一座全世界最大的、飼養數百尾高級大錦鯉的觀賞池,而且生機養鴨的養鴨方式,也非常特別,帶您來了解。

站在觀景台,欣賞池內數百尾大錦鯉,實實在在的讓遊客感受游魚之樂。參觀的國小學童,每一個都感到新奇又有趣,搶著用奶瓶裝魚飼料餵魚。

業者李慧英︰

「這個錦鯉是個很溫馴的寵物,牠的牙齒長在咽喉,而且可以就近看錦鯉牠的特徵,牠有兩對鬍子,兩對鬚鬚是牠的特徵,也可以摸摸牠的頭,跟你們很親近。」

看著水道上,小魚兒來來回回快速的游動著,一旁的小朋友拼命拍手、大聲喊著加油。原來他們正在進行一場趕魚競賽。

國小學童︰「趕魚賽跑最好玩。」

國小學童︰「魚會自己跑過來喝奶奶,趕魚活動,讓我學到團結力量大。」

在農場的另一處有一座『水上「鴨」家』,這可是全世界第一棟喔!一千多隻的鴨子,一天24小時就生活在水上。

業者 劉開源︰

「我們養鴨是在一個水池的中間,不給牠下來陸地,因為下來陸地會感染很多病菌,會感染很多病毒,還有我們的水質,就維持得很好,跟別人養鴨的不大一樣。」

水池裡養錦鯉,可以把鴨子沒有消化完的飼料吃完,繁殖枯草桿菌做水處理,用大自然的道理,讓水,很乾淨。

業者 劉開源︰

「我們用生態工法,去養鴨子,這個鴨子的大便,牠有消化完的大便,這個掉在水裡面,水會越來越肥,那我們水裡面就養了很多水生植物,比如說小浮萍、布袋蓮,還有很多的水芙蓉,這些我們再撈回去給鴨子吃。」

國小老師︰「小朋友,去瞭解生態水生植物與水質的重要性,讓小朋友更瞭解,更愛地球。」

真實的戶外教學,保護生態、永續經營,這群小朋友可是紮紮實實的體驗到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王金鴻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