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政府讓步 民眾要求真正選舉

【新唐人2011年2月27日訊】星期六,巴林什葉派反政府領導人邁謝馬從流亡中返回巴林,標誌著政府最新的政治讓步。

邁謝馬(Mushaimaa)此次獲得國王赦免從流亡中歸國。他曾經因為試圖發動政變而遭到起訴,並因此而流亡國外,並在倫敦領導了一個什葉派反政府運動。

他和其他反政府組織主張真正選舉政府,而不是由國王任命。巴林大多數民眾是什葉派穆斯林。但由於國王的任命,什葉派在政府中的比重很小,從而引發了民眾的不滿。

邁謝馬的回國,是哈利法家族政治讓步的一部分。本星期政府還釋放了300名去年8月什葉派抗議中遭到逮捕的人員。

官員說,內閣成員已進行改組,被罷免的部長包括住房、衛生和內閣事務部長。改組前,由國王哈利法任命的內閣大約三分之二都是他的親屬。然而,有限的內閣改組並沒有安撫示威民眾。

星期六,幾千名反政府抗議者在明珠廣場遊行,要求解散整個政府,包括首相哈利法在內全部下臺。

首相哈利法是國王哈利法的叔叔,標誌著哈利法家族的政治權利。

面對民眾示威及西方盟國的壓力,巴林的統治者們已決定允許和平抗議,並同意與示威者們對話。但什葉派反對黨韋法克(Wefaq)等則希望在對話前,得到重新選舉新政府的承諾。

新唐人記者張蘭、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