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加勒比教師呼籲求權益

【新唐人2011年2月28日訊】從2001年開始,一些來自加勒比國家的教師受紐約教育局的聘請來到紐約任教,至今已經在紐約生活工作了10個年頭。他們有些雖然取得職業上的成功,但同時卻因為很多權益無法保證而影響到他們的工作和生活。請看報導。

莎琳.伊尼斯女士2003年跟隨先生來到紐約,先生是市教育局聘請的國際教師。2008年,莎琳的先生不幸去世。從此, 她的生活被徹底改變了。

莎琳.伊尼斯:“我跟我的先生和兩個兒子一起來到紐約。那時兩個兒子分別是8歲6歲。我先生2008年去世之後,我接到律師的電話說,我的身份在先生去世之後過期了。從那以後,我們的生活舉步維艱。”

2001年開始,紐約市教育局啟動了一個聘請加勒比國家教師的計劃。此後的四年當中,數百位加勒比教師到紐約市工作,他們從事數學、音樂、科學等不同學科的教學工作。在來到紐約之前,他們在住房、搬遷以及學位等福利待遇都有相應的保證。但目前,很多都無法兌現。

法屬圭亞那教師米爾德雷德.洛維:“其中一個最讓我們頭疼的問題是孩子。超過21歲的孩子,他們不能工作。有一些不能上學,因為他們無法完成學業。”

多年來辛勤努力的工作,使一些教師獲得終身教職的職位。而無法解決身份問題讓他們感到挫折。

特立尼達多巴哥教師安東尼特.內斯比特:“要拿到工作許可,你必須通過一定的程序。如果你每年都要延期工作許可,那意味著你要花很多錢。”

在2012年,由於市政預算的短缺,市長彭博打算解僱超過5000名教師,這些來自加勒比地區的教師被認為是最容易受到衝擊的群體。

法屬圭亞那教師米爾德雷德.洛維:“如果我們不是公民或永久居民,我們在與擁有這些身份的或者是已經有工作的人競爭時,我們的機會在哪裏?”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