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總統提議修憲 反對派批缺乏透明

【新唐人2011年3月11日訊】在民眾抗議聲浪的壓力下,也門總統薩利赫準備在權力分配問題上做出妥協。他在3月10日提議修改憲法,以保證立法權與行政權分離,但反對派批評薩利赫的提議來得太晚,人民對他已經失去信任,而且這個提議本身缺乏透明度。

薩利赫在首都薩那一個足球場發表的講話中向反對派作出妥協,他希望反對派能夠加入聯合政府,建立一個新的政治體系,保證立法權與行政權的分離,實現議會制度。

薩利赫執掌也門已達32年,現在他身陷反對浪潮,而且局勢正在不斷擴大。

也門反對派發言人穆罕默德•卡坦批評薩利赫的提議缺乏透明度。

“事實上,薩利赫的發言缺乏從總統集權和平的快速過渡到立法行政分離的透明機制,而且這個發言來的也太晚,要讓人相信你的承諾,首先得讓人相信你。”

反對派還對薩利赫現在作出妥協的意圖表示懷疑。卡坦表示如果他的意圖是真誠的,時間不是問題,問題是他的發言中沒有體現這一點。

反對派呼籲人們繼續舉行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