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間關注核安全 促中日停止核電

【新唐人2011年3月21日訊】日本福島洩核事故引起全球關注核能安全,香港一批民間團體成員,星期日遊行到日本駐港領事館,要求日本取消核能發電。他們也關注到中國大陸的核電安全,要求中共當局停止發展核能。

反核青年部隊聯同社民連成員,手持鮮花橫幅遊行到日本駐港總領事館,要求日本取消核能發電,以及將電力公司收歸國家管理。

反核青年部隊代表林先生並指出,中共當局計劃在未來5年將大力發展核能,中國也處於地震威脅國家,要求中共當局停止核能發展,避免發生類似日本的洩核事故。

香港反核青年部隊代表林先生:“這個中國共產黨喜歡搞假大空的統治文化,這個假大空的統治文化令到核能的發電措施越來越多,這些核能發電在今日日本已經造成一個很大的危機。”

對於港府將提高大亞灣核電廠對香港的供電,他們擔心香港的將步日本的後塵。

香港反核青年部隊代表林先生:“就是如果廣東省有地震,我們香港就有百分之五十的電提供不了,香港也就和日本一樣發生核設施的問題。”

日本領事館派人出來接信,抗議人士高喊口號後離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