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宣佈加拿大大選日期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訊】在加拿大哈珀政府遭議會不信任表決而被推翻之後,星期六,加拿大總理哈珀宣佈今年5月2日將舉行大選。

星期五,哈珀的保守黨政府遭到國會眾議院不信任表決而被推翻。表決通過後,議長彼得-米利肯宣佈哈珀不再是總理而只是國會議員。

反對黨派指責政府骯臟、管理不善、並藐視議會。

星期六,哈珀正式宣佈將在5月2日舉行議會選舉。

哈珀表示,如果保守黨不能在競選中獲得多數席位,其他三個黨派的聯盟將是不穩定和魯莽的。

他說,5月2日,我們將面臨一個抉擇,是選擇穩定的國家政府,還是一個魯莽的聯盟,是選擇低稅收和職業增長,還是高稅收和經濟復甦的停滯。

最大的反對黨,自由黨的黨魁葉禮廷則反唇相譏,表示無意提高稅收,並將爭取獨立組閣而非聯合組閣。

據估計,不論保守黨和自由黨哪一方佔據多數,加拿大的經濟政策都不會出現太大的變化,因為雙方都強調財政緊縮的重要性,以及償還巨額預算赤字的重要性。

星期六出臺的兩個網上民意調查顯示,保守黨佔據了很大優勢,重新印證了反對派難以勝出的猜測。

新唐人記者 陸遠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