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血腥鎮壓掀全國反政府浪潮

【新唐人2011年3月27日訊】星期六(3月26號),在當局週五血腥鎮壓反政府抗議者的第二天,敘利亞全國十幾個城市,發生大規模的抗議集會,呼籲實行民主改革,要求推翻現任的巴沙爾(Bashar al-Assad)政府。

週六(3月26號),在敘利亞南部,靠近約旦的城市德拉(Deraa),數千名抗議者為週五被殺害的20名抗議者舉行葬禮,並繼續在市中心的廣場上集會,要求總統巴沙爾下臺。

有目擊者表示,在安全警察的武力驅散中,有抗議者踏上週五被推到的巴沙爾父親,前總統哈菲茲•阿薩德(Hafez al-Assad)的石像廢墟,高喊要求民主的口號。

據悉,在南部的另一城市塔法斯,抗議者點燃了執政黨辦公大樓和一個警察局。而美聯社報導,在海濱城市拉塔基亞(Latakia),抗議者與安全部隊發生衝突。預計,包括首都大馬士革在內,當天敘利亞有數萬人參加反政府抗議,其中數十人被政府殺害。

國際社會譴責敘利亞政府的武力鎮壓,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週五還致電巴沙爾,呼籲克制。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