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雷曼苦主拒接受賠償方案

【新唐人2011年3月29日訊】香港銀行公會宣佈,爭議超過兩年的雷曼迷你債券賠償定出終極方案,合資格投資者可收回迷債本金85%至96.5%。星期一,雷曼苦主大聯盟表明堅決不接受終極方案,要求討回全數賠償及追究銀行違規銷售。

16間銀行推出所謂終極的雷曼迷債和解方案,雷曼苦主大聯盟召集人陳浩偉批評,雷曼事件涉及銀行系統性地違規性銷售問題,性質嚴重,應該百分之百的賠償。

雷曼苦主大聯盟召集人陳浩偉:我們不想理會抵押品值多少錢,都一定要百分百賠償,為何銀行可以一而再、再而三把苦主,幾個系列的苦主,不同產品的苦主去劃分,要七成、八成、九成(賠償),跟你談判、議價?這是不合理,對每一個苦主都不合理。

聯盟要求金管局及證監會全面公開雷曼事件調查報告。協助投資者的民主黨議員甘乃威則批評,新的方案扣除抵押品的價值後,銀行實際付出的賠償非常少,令銀行逃避責任。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甘乃威:“今次賠償的金額是非常非常的低,在這件事情上面,不足以反映大規模違規的情況。”

他表示,會要求立法會開會,討論回購方案是否合理。

08年美國雷曼兄弟破產後,香港爆出共有包括中國銀行等20間銀行涉及雷曼兄弟債券問題,大批雷曼苦主至今仍在向相關銀行追討損失,同時指責政府監管不力。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