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超標三千倍 東電擬報廢反應堆

【新唐人2011年3月30日訊】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董事長勝俁恆久,星期三,對大地震和海嘯後福島第一核電站所發生的事故表示道歉,並宣佈東電決定把受到破壞的4座核反應堆報廢封堆。此前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表示,第一核電站附近海水的輻射碘含量,超出法定標準的3355倍。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的經營者東京電力公司星期三下午召開記者會。董事長勝俁恆久就地震與海嘯後,核電站事故所引發的核危機表示道歉。

勝俁恆久:“對於給這麼多人和整個社會造成了這麼多的麻煩和痛苦, 我們從內心表示深深的道歉。 ”

他並表示,要使核反應堆趨於穩定可能還需要很長時間。 鑒於福島第1核電站1號至4號機組的破損情況,東電決定將它們廢棄封堆。

在日本發生地震和海嘯後,這4座核反應堆受到嚴重破壞,工程搶險人目前員仍無法挽救和控制這些反應堆的運作和安全。

此前,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表示,29日下午在福島第一核電站1至4號機組排水口附近採集的海水樣本檢測發現,海水中的輻射碘131濃度已達法定標準的3355倍。這是迄今檢測到的最高濃度數值。

不過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副院長西山英彥在記者會上淡化了放射性海水所帶來的潛在影響。他表示,該區居民已經撤退,附近漁業活動也已停頓,海水中的輻射對人體不會造成重大影響。

西山英彥:“碘131的半衰期為8天,就算考慮海洋生物有此一元素的濃縮殘留,等到進到人體,也已經衰變得差不多了。”

對於在地震後已安全關閉的福島第5號和第6號的命運,日本政府表示將徵求當地居民的意見後決定。

目前,日本地震和海嘯所造成的死者總數已經達到了11232人,另有16361人被報失蹤。

新唐人記者方鵬、陳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