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堵裂縫無功 東電排萬噸輻射水入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5日訊】來關心日本福島核災訊息。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核輻射外洩問題至今仍未順利解決,近日又傳出排水系統出現裂縫。4號晚間,東電為了防止2號反應爐高濃度的輻射汙水流入大海,必須騰出儲存空間,決定將1萬1千500噸的低輻射汙水排入海中。

東電為填補地下通道的豎井裂縫,用了混凝土、吸水力超強的高分子聚合物等材料,但洩漏出的輻射汙水仍不見減少,2日驗出附近海水碘含量超標750萬倍。

日本核原保安院副總幹事中村光一表示,這個作為是為了避免高濃度的輻射汙水流入大海。

日本核原保安院副總幹事 中村光一:「除此之外,5號及6號機組也累積了廢水,這些在排水口附近的廢水含有低量輻射,我們同樣需要排除。」

4日,在維也納召開的國際會議上,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稱,日本核危機是巨大挑戰,國際社會必須做出反應,為提高核電站安全做出更多努力。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 天野之彌:「福島核電站的情況非常嚴重,但此次危機為核能安全帶來許多暗示。數百萬的人們擔心著核能是否安全,我認為這些疑慮必須被重視,我們不能把它當作平常事來處理。」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海江田萬里也向公眾道歉,他期望排只是一次性措施。

日本政府已請求俄羅斯提供設備,處理輻射汙水。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表示,將在2號爐海中排水口附近設置屏障,防止汙水汙染海洋 。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