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能機構總幹事訪福島核電站

【新唐人2011年7月26日訊】星期一,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訪問了在日本大地震和海嘯中受損的福島第

一核電站,並讚揚了日本在清理核電站方面的努力。

天野之彌星期一訪問了福島第一核電站。身穿防護工作服並佩戴面罩的天野之彌檢查了核反應堆所在建筑物的受損程度,評估了日方在控制危機和清理工作方面的進展。

3月份發生的大地震和海嘯關閉了福島第一核電站的冷卻系統,導致核反應堆的堆芯

溶解並向周邊地區泄露了放射性物質,造成了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之後最嚴重的一次

核泄露事故。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 天野之彌:“首先我們要評估災難並從中吸取教訓,其中之一就要是提高安全標準。我正在起草方案供九月份的全體大會採納。”

天野之彌讚揚了日本在清理核電站方面的努力:“我感受到了海嘯的巨大破壞力,同時我也感受到了(清理核電站的)工人們和工程師們的激情。清理團隊負責人威特曼博士說,解決事故需要一種激情,我在這裡確實感受到了。”

東京電力公司官員表示,預計能在6個月之內讓福島核電站的全部6個反應堆回到安全狀態,不過徹底清理可能還需要數年時間。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