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電站1至3號機組均發生堆芯熔解

【新唐人2011年5月24日訊】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星期二(5月24日)表示,福島第一核電廠繼1號機組之後,2號和3號

機組也在大地震發生後不久出現故障,相繼發生了堆芯熔毀現象。

東京電力公司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對外公布了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分析結果。東電表示,1號機組在地震發生僅僅15個小時後,最先發生堆芯熔解,內部壓力容器出現破損﹔3號機組在地震發生大約60個小時後,核燃料的大部分露出水面,也發生了堆芯熔解﹔而2號機組大約在地震發生101個小時後發生了堆芯熔解。

東京電力公司總經理JUNICHI MATSUMOTO:“3月13日上午,3號機組的高壓冷卻系統也停止了運作。考量到當時糟糕的情況,1號機組的問題可能最為嚴重,緊接著是3號機組,然後再是2號機組。”

東電表示,雖然3個機組在地震後都發生了堆芯熔解,但就目前的狀況來看,3個機組的狀態都很穩定,原子爐內部溫度也處於相對穩定值,因此今後發生危險性事態的可能性很小。

堆芯熔毀又稱為核熔燬,是核反應堆由於無法及時冷卻而熔化造成的損毀,可引發具有放射性的物質外洩,造成嚴重的核泄露。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