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敘利亞抗議活動在壓力下持續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訊】先來關注一下阿拉伯世界局勢,在利比亞反對派和政府軍還在激烈戰鬥的同時,其他阿拉伯國家民眾的抗議活動還在持續當中,也門和敘利亞抗議者之前儘管遭到政府開槍鎮壓,星期四仍然繼續走上街頭要求結束現有腐敗政權,實現民主統治。

成千上萬的也門人星期四走上首都薩納的街頭要求結束貧窮和腐敗統治。

抗議者要求結束總統薩利赫的統治,薩利赫曾做出承諾2013年任滿後不再尋求連任,但抗議者表示他們已經不再相信薩利赫的任何承諾。

一名抗議者說:“我昨天就來到這裡反對薩利赫的演講,他談論什麽合法的憲法,但他提到了他統治33年中給人民帶來的飢餓、悲傷和對民眾訴求的漠視了嗎?”

另一名抗議者哈那說:“我不理解薩利赫怎麼能在自己還在違犯憲法的同時談論憲法呢,他統治也門33年了,什麽憲法能讓總統在位那麼久。”

自從也門民眾發起抗議活動以來,已經有幾十人在安全部隊的鎮壓中喪生。抗議者表示他們會持續抗議直到薩利赫立即下臺。

與此同時,敘利亞的抗議活動也在持續,在抗議者計劃星期五舉行全國範圍的反政府抗議之前,敘利亞中部城市霍姆斯部署了安全部隊。目擊者星期四說,軍隊和便衣安全部隊部署在霍姆斯各城區,霍姆斯是抗議運動的中心,也是政府暴力鎮壓的目標。

敘利亞國家媒體報導說,總統阿薩德星期四任命了霍姆斯省的新省長,兩星期前,阿薩德罷免了前省長。陷於困境的阿薩德保證要實行一系列計劃中的改革,試圖滿足抗議者的要求,但未能阻止反對派運動。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