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聞自由受限 記協歸咎中共

【新唐人2011年5月8日訊】美國的人權監察組織「自由之家」,日前公布全球新聞自由度,中國繼續被列為新聞不自由國家,香港則排名70,屬於有部分新聞自由地區。香港記者協會認同報告內容,指香港在中共接管主權後,新聞自由度下降,擔憂情況持續惡化。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表示,雖然香港排名由72上升至70位,但只比去年減少一分,仍屬於只有部分新聞自由地區。她指出香港自97年中共接管後,新聞自由度已開始不斷下降。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尤其是已經不斷有人講,如果北京打個噴嚏,(香港)就傷風感冒。所以你可以想像有一個對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打壓那麼大的主權國在隔壁,怎麼能夠說對香港一點影響都沒有呢?那是不可能的。」

麥燕庭強調,香港新聞自由越來越萎縮,不僅是一個心理陰影問題,而是中共一直運用不同手段影響香港傳媒。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包括將傳媒高層或老闆吸納到中國的建制裏面。甚至可能是提供一些較好的營商條件,作為一個要維持良好關係的誘因。所以導致香港新聞界自我審查情況越來越嚴重。」

麥燕庭希望中港兩地新聞工作者一同努力,爭取新聞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