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掀起赴美產子熱潮

【新唐人2011年5月12日訊】中國繼赴港產子熱潮之後,又掀起赴美產子熱潮,仲介業者表示,中國孩子的養育成本太高,加上為了規避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多生一個孩子,很多人選擇到香港或美國生產,一出生就能成為當地公民,可享受比中國更好的社會保障。

凡在美國領土上出生的嬰兒都自動成為美國公民,吸引許多外國孕婦到美國生孩子。近年,來自中國的孕婦越來越多。

上海仲介業者李先生:「現在很多人赴美都是為了生二胎,所有的費用加起來十五萬,服務就是包括三個月待產一個月做月子,一共四個月時間。」

業者指出,中國孩子的養育成本太高,而美國教育費用較便宜,還可享受完善的各項社會保險,年滿21歲時,可以申請父母及親人移民美國。

廣州仲介業者陳女士:「中國政策還是不允許生第二個小孩子,很多人到外面就是去生第二個小孩子,你是美國籍的公民,美國教育比較完善一點,為了將來打算。」

廣州一家坐月子中心負責人鐘女士也兼營赴港和赴美生子仲介,她認為中國孕婦到海外生產,付出的費用和代價太高了。

鐘女士:「赴港產子的大概8萬左右,去美國生15萬人民幣,說實在話我們也覺得比較不合法,跟家人分享整個生育的過程才是最開心的,一個人躲到美國去就是為了把他生下來,你覺得這代價值嗎?」

據調查,到美國產子的中國准媽媽,40%來自上海,30%來自北京,其餘則來自廣州等城市。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玫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