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總統演說稱將進行改革遭抗議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訊】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星期一(6月20日)就國內情勢第三度發表演說,他表示要進行全國對話,進行政治改革。敍利亞民衆走上街頭對阿薩德的講話表示抗議。

星期一,敘利亞總統阿薩德在電視講話中提到,將就政治改革進行全國對話。

阿薩德:”全國對話不只侷限在某些方面,也不等於政府和反對黨之間的對話。”

他還表示全國對話將在隨後幾天裡進行,將邀請超過100人參加有關政治改革的討論,改革的具體建議將在1一個月以內提交。

阿薩德說敘利亞北部吉斯爾•舒古爾(Jisr al-Shughour)城鎮發生的殺戮,是武裝暴徒所為。而根據目擊者的說法,是效忠阿薩德的部隊掃射沒有武器的抗議人士,並阻擋民眾向外求援。還有許多安全部隊士兵不願向平民開槍而遭到同伴的射殺。

由於敘利亞政府不允許國際媒體進入敘利亞採訪報導,所以無法對此證實。

在當天在首都大馬士革和幾個城市的街頭出現了民眾抗議活動,他們抗議阿薩德發表的全國講話,一名目擊者說抗議者高喊不和殺人者對話的口號。

活動人士說阿薩德根本沒有滿足民眾想要徹底的政治改革的要求。

從今年三月以來,敘利亞國內爆發要求自由與民主制度的抗議浪潮,但遭當局武力鎮壓,至今國際對敘利亞做出多項制裁。

敘利亞人權組織表示,從三月敘利亞發生要求自由與民主制度的抗爭以來,有超過1,300人被殺,1萬人遭到逮捕。為了躲避鎮壓,目前有超過1萬名敘利亞人逃到鄰國土耳其。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