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衝突 世維回擊中共"恐怖襲擊"說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訊】新疆和田市最近發生死傷慘重的衝突事件,中共當局指,事件是「暴力恐佈襲擊」。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發言人則警告說,中共當局應停止繼續用恐怖這種名義來指控維吾爾人的和平抗爭,並停止在當地的鎮壓政策,以免動盪蔓延。

目前,和田市已恢復平靜,而納爾巴格街道派出所,則進駐了頭戴鋼盔、持衝鋒槍的武警。19號,新疆自治區發言人、新聞辦官員接受媒體採訪時,否認有維吾爾人因「抗議政府非法徵地」,在事件當天到政府部門抗議﹔以及有「警方向和平示威者開槍」。他表示,在派出所發生的衝突,完全是一次有組織、有計劃的以公安派出所為目標的暴力恐怖襲擊事件。

和田民眾:「妳說的那個地方離我住的這個地方一公里不到,我也住在這個地方。」

記者:「說小范圍暴動。」

和田民眾:「胡說八道,它就是剛講的情況,甚麼劫持人質啊…。這個是和那個性質不一樣的。」

世維發言人迪裏夏提也指出,是有超過百名維吾爾民眾到市政府和公安部門進行抗議時,遭到中共開槍暴力鎮壓,打傷1人,抓走13人之後,維吾爾人到派出所要求釋放被抓走的同胞,而引發的衝突事件。

迪裏夏提:「當局應該停止繼續利用反恐或者利用恐怖的這種名義來指控對於維為爾人的和平抗爭﹔停止在當地繼續振興鎮壓政策,否則不只是和田,我深信最終動盪會進一步的蔓延,最後導致整個區域性的動盪。」

迪裏夏提表示,中共開槍鎮壓有20名維吾爾人死亡﹔有4名婦女和1名兒童在內,12人受傷﹔由於中共封鎖消息,實際傷亡人數可能更嚴重,19號,已知有70多人被逮捕,而大規模的清查搜捕仍在繼續。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