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政要與王室悼念襲擊死難者

【新唐人2011年7月24日訊】在挪威舉國哀悼週五暴力襲擊的死難者之際,挪威政要和王室週日也在奧斯陸和於特島附近參加了追悼儀式,各地都下半旗致哀。

在首都奧斯陸距週五爆炸現場幾百名的一個大教堂裡,舉行了一場哀悼儀式。挪威首相斯託爾滕貝格對受難者家庭表示,整個國家都與他們同在。

「我們所失去的每一個人本身都是一個悲劇。合起來,就是一個全國性的悲劇。」

他表示,無法「理解或相信」這場襲擊為甚麼造成如此程度的傷亡,但重申,挪威絕不會因此放棄自己所堅持的價值觀,對此的回應是尋求更多的民主,開放和更多的人道主義。

挪威王室,包括國王哈拉爾五世和王后宋雅,也出席了這一追悼儀式。此刻,他們也難掩心中的悲痛,不時的擦拭著眼淚。

當天,在於特島附近的桑德沃倫(Sundvollen),挪威王儲哈康與梅泰.瑪麗特也出席了一個追悼儀式,出席的還有外長史託爾(Jonas Gahr Store)

同時,襲擊的倖存者們,遇難者親屬以及支持者們週日也在桑德沃倫(Sundvollen)舉行遊行,悼念死者。

這起襲擊被稱為二戰以來挪威遭遇的最嚴重的襲擊。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