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渭水逝世80周年紀念 馬總統出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5日訊】馬總統今日(5日)上午出席「蔣渭水逝世八十周年紀念會」,除了細數蔣渭水事蹟,還提到自己如何推崇蔣渭水,原本這場紀念會,主辦單位也邀請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席,但蔡英文早有其他的行程安排,也讓雙英同台,沒有成局。

向蔣渭水的照片,深深一鞠躬,馬總統不但花了20分鐘,細數蔣渭水的事蹟,還把自己如何推崇蔣渭水,說給在場人士聽。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尤其他所說的,同胞需團結,團結真有力,這句話,也擺在我現在辦公室的門口,對我來說,不斷的激勵我,促進團結的努力。」

把自己跟蔣渭水連結在一起,紀念會中的影片,也特別提到,馬總統把蔣渭水定位為「台灣孫中山」。

紀錄片旁白:

「他領導台灣重大群眾運動,所享有的地位,因此被稱為,台灣孫中山。」

負責主辦這場紀念會的監察委員黃煌雄,看到蔣渭水的兒子,高齡100歲的蔣松輝上台致詞,有感而發的說了一段話。

監察委員 黃煌雄:

「這種畫面不但是現在台灣少見的,而且在世界各國也是少見的,甚至在歷史上,也是難得一見的。」

黃煌雄要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不要忘了蔣渭水堅持台灣尊嚴的精神。

據了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有受邀,因為另外有行程,不克出席。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

「我們因為有很多行程,同時在進行,所以我們會權衡,我們自己的行程上面的安排,來做最後決定。」

雙英同台,沒有成局,這場蔣渭水紀念會,沒有促成兩黨參選人對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