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品牌衣含毒 恐危生殖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8月25日訊】您穿的衣服安全嗎?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公布了一份調查報告,發現有14個品牌,52件衣服檢驗出殘留有毒化學物質NPE,包括NIKE、adidas、日本平價衣UNIQLO都在其中,毒物專家說,每天接觸過量,會危害生殖系統。

不論是T-shirt、牛仔褲、運動衣,還是換洗的內衣褲,這是香港綠色和平組織調查報告,發現每天穿在身上的衣服,裡頭有不少被驗出還有殘留有毒物質NPE,也就是壬基酚,俗稱的環境荷爾蒙。

綠色和平主任 高于棻:

「繼續要求的是adidas還有李寧這樣子的品牌,至於NIKE或PUMA它們已經承諾,將在有限時間改進,它們目前的生產鏈,希望這些企業,能夠負起企業社會責任。」

綠色和平組織今年4~5月在18個國家,採購15個品牌,78件樣品,結果發現結果運動品牌adidas、NIKE、PUMA、日本平價衣UNIQLO、以及Calvin Klein、LACOSTE等14個品牌,共52件通通上榜,不合格率達6成,其中最高為CONVERSE一件菲律賓製造的T恤,圖案上的NPE含量達每千克兩萬七千毫克,是最毒的衣服。

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 林杰樑:

「紡織業經常會使用,因為印出來的色彩特別鮮豔,在老鼠實驗上證實,壬基酚會傷害睪丸,讓精子製造產生問題;而且更可怕的是它對於女性卵巢,也會造成卵巢的萎縮。」

毒物專家建議民眾衣服買回家先洗一遍,洗乾淨就不會殘留NPE,只是這回驗出的都是大品牌,花大錢居然還是買到有毒的衣服, 叫民眾怎麼穿得安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