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出血熱死亡 高雄傳首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3日訊】高雄苓雅區傳出今年全國第一例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從發病到死亡,只有短短五天,衛生局今天展開噴藥大掃蕩,全力清除病媒蚊,而被懷疑可能是病毒源頭的派出所,也有八名員警感染登革熱,員警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先量體溫。

警員:

「溫度顯現36.5度,每天我們來,就不定時,不定時我們就自己量。」

高雄苓雅區這間派出所的員警,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先量體溫,做好自主健 康管理,因為這裡已經有八名警員確定感染登革熱。

警員:

「(會擔心嗎?)還好啦!也還好啦!」

避免被蚊蟲叮咬,清除病媒蚊大作戰,高雄苓雅區拉警報,最近兩週就急速增加到78例,其中福壽里還發生全國第一例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死者六十歲,有高血壓性心臟病和糖尿病史,就連妻兒也被感染。

高市疾管處長 韓永光:

「已經確診他是登革出血熱,死亡原因是急性心肌梗塞。(死者妻兒)母子的部分,都已經還在住院當中,目前情況是比較穩定。」

高雄市衛生局全力動員,限期拆除苓雅區的空屋,並且展開噴藥大掃除,尤其是舊部落的排水系統,里長要市府加把勁,一起整頓。

福壽里長 郭寬洲:

「在舊部落,環境比較不好,會積水的地方,應該先做才對。」

苓雅區居民:

「全里都打掃了、清潔了,該倒的都倒了,水啦,呼乾啦!」

除了戶外加強清潔噴藥,傳出登革熱死亡病例的福壽里,衛生局也將挨家挨戶進行室內噴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