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喝礦泉水 唾液腺結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9月5日訊】不僅吃的衛生令人擔憂,現在可能連喝水,也會有問題。一名台商因為不敢喝中國當地的水,天天都喝礦泉水,結果 3個月後,發生唾液腺結石,讓他無法分泌口水。醫師推測,可能是中國礦泉水鈣質偏高,惹的禍。

大口大口喝礦泉水,大家都以為多喝水,可以預防腎結石,不過一名台商卻因為天天喝礦泉水,3個月後反而唾液腺結石。

新光醫院口腔外科主任 陳韋全:

「他那時候已經腫痛一個禮拜,嘴巴不能張開,看到食物他就會很痛,因為口水分泌不出來,然後在下顎的地方腫得很嚴重。」

俗話說「望梅止渴」,這名病患反而是「望梅就痛」。因為口水流不出來,導致唾液腺腫脹,從X光片可以清楚看出,患者右邊的「顎下腺」,有2、3顆小石頭的陰影,因為太深無法取出,最後只好切除唾液腺。好在人體有三大唾液腺,一天約分泌3000cc口水,患者切除顎下腺後,只會減少250cc,影響不大,多喝水竟然導致結石,醫師推測,除了患者本身體質外,中國的礦泉水恐怕也有問題。

新光醫院口腔外科主任 陳韋全:

「鈣、鎂離子會比較高,導致於說有可能有這樣子的一個情況。那當然是跟個人的體質有關係,有些人可能他喝礦泉水不會有這樣的一個問題。」

醫師建議,容易結石的人,礦泉水最好也別喝太多,一般自來水煮沸,就能安心飲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