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黨促一次過取消區會委任制

【新唐人2011年9月16日訊】香港政府星期三建議下屆區議會委任議員數目減少三分之一,最快在2016年取消全部委任席位。民主黨批評委任製造成權力分配不公,強烈要求當局一次過取消委任制。

港府官員在與18區區議會正副主席午宴時提出建議,下一屆區議會減少三分之一委任議席即34席,餘下68席,最快在2016年取消全部委任議席,或者分兩屆至2020年全部取消。民主黨召開記者會回應政府的建議。主席何俊仁指出,區議會委任制是殖民地時代不公義的制度,中共接管香港後將其恢復,是一個可恥的行為。他批評政府未有一次過取消委任制,是扭曲選民意願的倒退做法。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道理很清楚,這是不公義的制度、不公平的制度。就是要在保皇黨那邊加碼,使得平衡傾向於保皇黨,傾向於建制派那邊,使得他們可以透過委任議員來確保在議會中有大多數。”

何俊仁並批評當局並未交代是2016還是2020年全面取消委任制度。他表示,民主黨強烈要求當局一次過取消委任制,這也是大多數市民的心聲。他並澄清去年和政府討論政改方案時,並無討論區議會委任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