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能機構專家抵日 助福島去核污

【新唐人2011年10月7日訊】國際原子能機構專家組,星期五(10月7日)從奧地利抵達日本,幫助清除福島核電廠周邊地區因3.11地震造成的放射性核污染。

近7個月前,日本的大地震和海嘯引發了東北海岸核反應堆爆炸和輻射洩漏,目前清理工作的範圍已越來越清楚。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Yukiya Amano)早些時候曾向媒體表示,日本沒有「那麼多的經驗」展開這些工作。

專家組組長胡安‧卡洛斯‧藍蒂荷(Juan Carlos Lentijo)表示,他的團隊已準備好開始消除該地區核污染物的任務。

藍蒂荷:「我們已準備好開始這項任務,我們希望作出貢獻,有一個很明確和決定性的整治外福島計劃。」

日本環境省表示,日本面臨消除和處理2千9百萬立方米的土壤污染,這是來自25年來世界最嚴重的核危機,受災地區的面積接近東京大小。

環境省在本週二(10月4日)公布的一份報告中稱,輻射水平必須下降的污染區可能突破2400平方公里,蔓延至福島縣和周邊4個縣。

國際原子能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個僅次於切爾諾貝利(Chernobyl)的核災難,導致了「大面積的放射性污染」。

日本已禁止民眾進入福島核電廠20公里半徑範圍內,大約距東京東北240公里(149英里)。已有 8萬人被迫撤離。

日本政府的目標,是依賴人力和隨著時間輻射的自然落差,被污染地方的輻射在兩年後減半。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