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首本自傳 即將問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10月17日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私底下的生活鮮為人知,現在有出版社要幫蔡英文出書,要把在蔡英文不為人知的一面,公諸於世。這其中包括與父親的親情還有從政之後的一些感想。

蔡英文第一本自傳「洋蔥炒蛋到小英便當」,即將問世。

出版社行銷企劃部經理 吳幸芳:

「洋蔥炒蛋,是從她兒時記憶開始,一直到現在,一路走到黨主席,甚至成為我們總統候選人。」

從蔡英文愛吃的美食,到家庭以及從政的人生經歷,書中她還自爆,人生中最瘋狂的童年往事。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100.10.16) :

「小時候我覺得說,我為什麼一定要坐娃娃車?所以我都會等娃娃車走了以後,我自己偷偷的再用走路的去幼稚園。後來被發現,就禁止我自己走路,因為很小的小孩子,自己走路滿危險的事情。我為了不上娃娃車,都嚎啕大哭,那時候大家就覺得,這個小孩好難搞喔!」

除了回憶童年,也把父女之間的深情真實呈現,說小時候父親會親手幫她做玩具,還會在冬天的清晨蹲在地上,用吹風機幫她的汽車熱車,但也為了讓她對社會有真實感,堅持不讓她進入私立貴族學校。至於擔任黨主席後,推動萬元「小英便當」 募款,當蔡英文知道農民付不出錢,卻堅持集資買便當,讓蔡英文很感動,發誓一輩子都不能辜負這些對她有期待的人。原本蔡英文不願意公開私生活,但在出版社熱情邀約下終於答應,因此對這本自傳問世,特別謹慎。

出版社行銷企劃部經理 吳幸芳:

「包括我們的採訪者在採訪她的時候,字字非常的斟酌,然後包括我們一校、二校、三校,甚至到清樣的時候,她都還必須,還會再改一些東西。」

蔡英文第一本自傳,首刷五萬本,10月25日正式上市,隨書還附上台灣的美食書籤,要讓讀者品味蔡英文經歷的同時,也品嚐台灣的各種美食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